苏沦_三笙

tan90°

Promise You.3

其实昨天就把这章写好了 为了假装日更咳咳 橙子说我是拖节奏狂魔 对他带快的节奏又被我带慢了【被打x 我就是如果有灵感 写文特别快的那种 周莫相遇可能还要等几章 被我成功带慢的节奏 我自己写文的时候会觉得有真的绝望 maybe真的代入了 好了这不是我拖节奏的理由 这次废话太多 好了可以开始了
@🍊yesung—高三汪 





莫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学校的医务室,一旁坐着的叶修正百无聊赖的啃着手里的苹果。叶修见人醒了,扔掉了手里的剩下的小半个苹果咂了咂嘴:“醒了?”

莫凡看着他点了点头,末了小声的添上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 “行了你在这休息吧,我一个人去研究所。”叶修伸手拍了拍莫凡的肩膀,起身就准备离开。 

“我没事。”

叶修愣了愣,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,然而莫凡已经站起身套好了自己的外套。叶修摇了摇头,他有感觉,自己这次无论说了什么都阻止不了莫凡,莫名的感觉。

 莫凡低着头跟在叶修后面,也许是考虑到莫凡身体刚好,叶修走的并不快,他没有问莫凡什么,两人一路无话的走着。 莫凡是个孤儿,他是被叶修捡回来的,叶修说他看莫凡骨骼惊奇很有天分,莫凡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在开玩笑,但他确实有着令人羡慕的成绩。莫凡是个话不多的人,也是为数不多身边没有跟着契约兽的未成年。在问完本人无果后,常有人会问叶修,为什么莫凡身边没有契约兽,叶修也只是笑着摇摇头,什么也不说。因为他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,他在捡到莫凡的时候,莫凡的身边并没有契约兽,他下意识以为莫凡的契约兽是去找人帮忙了,只好守在莫凡身边等着人醒来。然而知道莫凡清醒过来,叶修也没有见到莫凡契约兽的影子,他问莫凡,莫凡只是摇头,告诉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他看着莫凡像平常人一样长大,他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不了解这个孩子。 

【你们本就是一体,失去契约兽的人会失去自己一半的灵魂,这是惩罚,也是代价。】

 这是书上的一句话,莫凡握着手里的书,过大的力度让指尖有些泛白。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梦到那个叫周泽楷的人,他也不明白自己没什么会没有契约兽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,他什么都不知道,他想去找,可一切仿佛浸在雾气中,看不见,连开始的路都看不到。 

十六?十七?莫凡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年纪,叶修说捡到他时已经是个挺大的孩子,瘦弱的身体让人无法分辨年龄。可莫凡还是有感觉,他感觉自己快要到十八岁了,因为梦里周泽楷的脸越来越清晰,梦也越来越真实,他甚至能回忆起梦里那人安抚自己的指尖落在额头上的触感。梦已经快到故事结尾了,莫凡知道也许十八岁那天,他会明白为什么周泽楷会哭,为什么他会失去记忆。

 莫凡什么也不知道,可身体里叫嚣着的渴望让他不得不跟着叶修前往目的地,莫凡有这样的感觉,他觉得在这有或许有着那样一星半点的谜底,这对他来说,可能是唯一的希望。

 “怎么这是你的学生?”王杰希打量着叶修身后有些出神的莫凡。很干净也很安静的一个孩子,这是王杰希的第一印象,也让他想到了他的学生。这可能也会是个有意思的孩子,王杰希如是的想到。

 叶修点了点头,只是拿出厚厚的一叠资料递给王杰希…… 

直到离开,莫凡都只是愣愣地站着,这里遗留的味道让他觉得很熟悉,或者说很享受。莫凡不知道这是什么,不是纸张的油墨味,更不会是王杰希身上的味道,虽然王杰希是个让他感觉到温暖的人。他恍惚间明白了自己错过了什么,或许就在上一秒,这里站着一个已经离开的人,一个带着谜底离开的人,更或许这个人,就是周泽楷。

 莫凡很惊讶,他会这么熟悉周泽楷的味道。他局促不安的看着和王杰希道别的叶修,憋在嘴里的话始终说不出口,他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,他想知道自己是谁,问题多到莫凡说不出一句话。他握紧了满是汗的手,脑海里一团浆糊,忽的像是灵光一闪,他只听见自己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呢喃:

 周泽楷,你到底在哪儿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整章写完真的感觉自己...有ooc了 虽然是私设 总之多多包涵 会尽力的orz

评论(2)

热度(16)